Chinese-Forums

situation can be good or bad?

杰声

Hello everyone, I was wondering if there is a phrase or a particular way of saying a situation can be good or bad depending on what you make of it. Basically I'm trying to finish the last sentence in:

如果该NGO要受到国内的捐款,一定要申请组织免税地位。社团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外,新《企业所得税法》允许登记成企业的非营利组织申请。但因法律还比较狭窄也不明确,组织免税地位比较难受到。要申请组织免税地位的话,该NGO应该登记成企业,原因是多方面的。

要是该NGO登记成社团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基金会以外没有对国际NGO的专门规定。 由此可见如果登记成这样的组织,地位很不稳。在将来政府会改变现行的规定给该组织带来很麻烦,现在不会准确预估政府什么时候采用如何规定。目前政府对国际NGOs似乎‘走一步看一步’。

登记成企业还有别的好处。惟其对外资企业有专门规定,登记企业的批准规定比较透明。外资企业也会比较容易雇佣中国人,亦且外资企业会开户。登记成外资企业的时,该NGO还需要找业务主管单位。关于业务主管单位,因中国有独特的公民社会这个情况...

What I want to say is that the situation can be good or bad depending on how the NGO acts. It's also entirely possible that the rest of my Chinese is flawed so feel free to make any criticisms :)

如果该NGO要接受国内的捐款,一定要申请组织免税地位。社团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外,新《企业所得税法》允许企业登记成非营利组织。但因法律的规定面还比较狭窄也不明确,组织免税地位比较难获得。要申请组织免税地位的话,该NGO应该登记成企业,原因是多方面的。

要是该NGO登记成社团或民办非企业单位,除了登记基金会以外没有对国际NGO的专门规定。 由此可见如果登记成这样的组织,地位很不稳。将来政府可能会改变现行的规定给该组织带来很麻烦。现在不可能准确预估政府什么时候作出何规定。目前政府对国际NGOs似乎‘走一步看一步’。

登记成企业还有别的好处。其对外资企业有专门规定,登记企业的批准规定比较透明。外资企业也较容易雇佣中国人,而且外资企业可以开户。登记成外资企业,该NGO还需要找业务主管单位。关于业务主管单位,因中国有独特的公民社会这个情况...

the situation can be good or bad depending on how the NGO acts.

是利还是弊,取决于该NGO如何处事。

for your reference

• 4 months later...
如果该NGO要接受国内的捐款,一定要申请组织免税地位。社团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外,新《企业所得税法》允许企业登记成非营利组织。但因法律的规定面还比较狭窄也不明确,组织免税地位比较难获得。要申请组织免税地位的话,该NGO应该登记成企业,原因是多方面的。

What is the meaning of 其 in the text?